2018_12_week_1st

好久好久之前的零碎知识点了…

关于Linux中的管道
1
2
// 列出当前目录下后缀为 conf 的文件
ls -lh | grep *.conf

Pipe:即 ls 和 grep 命令之间的**|(⇧+\),管道就是连接一个程序输出和另一个程序输入的通路**!!!

node.js 项目中的 package.json 文件的作用

— 摘自GitHub-PanJiaChen-webpack-and-spa-guide

npm install--save-dev 会把安装的包和版本号记录到 package.json 中的 devDependencies 对象中,还有一个 --save, 会记录到 dependencies 对象中,它们的区别,我们可以先简单的理解为打包工具和测试工具用到的包使用 --save-dev 存到 devDependencies, 比如 eslint、webpack。浏览器中执行的 js 用到的包存到 dependencies, 比如 jQuery 等。那么它们用来干嘛的?

因为有些 npm 包安装是需要编译的,那么导致 windows / mac /linux 上编译出的可执行文件是不同的,也就是无法通用,因此我们在提交代码到 git 上去的时候,一般都会在 .gitignore 里指定忽略 node_modules 目录和里面的文件,这样其他人从 git 上拉下来的项目是没有node_modules 目录的,这时我们需要运行npm install
它会读取 package.json 中的 devDependenciesdependencies 字段,把记录的包的相应版本下载下来。